念念年年吖

初识

  十八小学也在这周的开始迎来了一个新同学,外表软软糯糯的但气质太冷,生人勿近就差写在脸上了。

        宋亚轩眼睛越过从讲台走下来的人,他虽然盯着展逸文但思绪飘了十万八千里,直到一个沙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请问可以让一下吗,老师让我坐这里”

        宋亚轩听见声音思绪还没回笼,第一反应是这声音是烟嗓啊,唱摇滚听起来一定会很爽,话音落下有隔了好几秒,宋亚轩才连忙起身让开了过道。


        刚到学校的展逸文还没来得及领书,第一节课和宋亚轩一起看着课本,宋亚轩的课本很精彩,里面跳动着音符还有他顺手写下的歌词,他喜欢音乐,他的世界里无论何地都有音乐陪伴。


        第一节下课时两人互相自我介绍和断断续续来认识展逸文的同学让他们这一小块地方热闹了一会,但展逸文话很少,宋亚轩又总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平时因为经常出去参加比赛和班上同学本来联系的就少,两节课过去这个靠走道的小地方就已经被安静笼罩,他俩好像都有隔绝周围热闹的能力。

        一直快到中午,宋亚轩像被激活一般,整个人欢脱起来,开始哼起歌来。刚哼出声音时还特意看了一眼展逸文,巧的是展逸文正好被声音吸引转头,俩人对视几秒后有些尴尬撇开视线。宋亚轩安静了几分钟后没忍住干脆沉浸在音乐世界不管不顾唱起来,展逸文听到后嘴角上扬,新同桌还唱歌挺好听的。


        午饭时间宋亚轩带着展逸文抢跑到食堂,坐在后门走道的位置是抢跑和观景的绝佳位置。

  宋亚轩隆重介绍了食堂:

“干饭人干饭魂,这里是学校最好的地方,我们学校食堂伙食好吃的很,想吃什么都有,你第一天来不知道吃啥可以和我一起吃”


“宋亚轩儿,你有搭档了就不和我一起吃饭了是吧,你要抛弃我啊,这谁啊?我咋没在你班里见过”

“刘耀文你胡说八道什么呢,这是展逸文我同桌”


“展逸文,他是我朋友刘耀文,隔壁班的”

        展逸文还没回宋亚轩的话就看见一个男生跑过来一把勾住了宋亚轩的肩膀整个人压在宋亚轩身上,男生把宋亚轩往他身边带了一下,展逸文感觉刘耀文对他好像在挑衅一般,是看到好朋友有了新认识的人向对方宣告自己主权地位吗?

         展逸文突然起了兴致,主动拉了宋亚轩的衣服问:

“中午一起吃饭好吗,我第一天来不知道吃什么”


“刘耀文你好,我是宋亚轩的同桌,很高兴认识你,我们一起吃饭吧,你要是不愿意也没关系,我下次再和宋亚轩一起”

“我怎么不愿意了,你要和宋亚轩儿一起吃饭,我们一起呗”

        刘耀文虽然答应了但心里总有点不得劲,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小孩子情绪来的快走的也快。


展逸文看出刘耀文的情绪变化,他觉得妙妙姐教他这个方法还挺好用,即使他以前总觉得妙妙姐用这种方式和别人谈事情表面示弱示好却带了一种挑衅的意味。


        一顿饭的功夫就让三人关系融洽了一些,展逸文吃饭细嚼慢咽还挑食,不吃姜蒜,一顿饭要吃好久。刘耀文倒是一如既往的狼吞虎咽,吃完饭和宋亚轩聊天,盯着展逸文吃饭好一会,说:

“你吃饭好像我家猫,慢吞吞的还挑食”

“吃饭快了对身体不好,而且我吃饭是为了活着”

“你要是在我家这样要挨打的”

“你管我啊~”

“切,谁管你”


       吃完饭后各回各班午休,刘耀文让宋亚轩约今天放学等他一会,他和同学换了值日时间,为了周五放学去给宋亚轩送胜利花束,他比宋亚轩自己都坚信比赛会赢。

评论(9)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