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年年吖

二(真源篇)

        张真源从记事起爸爸就告诉他要好好照顾弟弟,小真源觉得哥哥保护弟弟理所应当,更何况浩翔那么可爱,他们是竹马,更是兄弟。


        真源的记忆里,爸爸总会做在书房里看着一张合照出神,合照里有父母亲还有浩翔妈妈和一个他认不到的叔叔,那个叔叔很帅。


        小一点的时候父亲瞅见他探头探脑进到书房时,会把他抱在怀里听他说学校和同学朋友发生了什么趣事,说着说着后面就开始询问起了浩翔过的怎么样,嘱咐他要保护好弟弟。他们的每次聊天总会绕到严浩翔身上这件事是张真源后知后觉发现的。


        等到张真源稍大一点,父亲也会听他述说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两人也会讨论对这些事情的看法,但聊天话题再也绕不到严浩翔的身上了。每次张真源想询问严浩翔的事情时,张父就会绕开话题更甚者结束聊天,因为他们知道严浩翔找不回来了,但都不想承认。


        警察局里接到严浩翔和他母亲失踪的报案,张真源的父亲最后通过严父用命换来的线索端了毒贩的老窝,带回了严父严母的遗体,处理了后事,但严浩翔一直都没有找到。


       张真源和严浩翔一切关系在他9岁那年的夏天戛然而止,张真源找不到他的弟弟了。

即将进入初中的他不得不跟随父母工作脚步搬离故乡,张真源并不想走,他怕他弟弟有一天回来找不到他。


        张真源有了两个愿望,一个是做警察,因为这是他接触过最有可能帮助他找到弟弟的职业;另一个就是找到弟弟。

事情总会在不经意间有了意外之喜。

评论(10)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