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年年吖

初见

     展逸文来到成都的第一感觉是陌生又熟悉,川渝一家亲不是没有道理,一样的辣香飘进鼻腔,相似的语调跑进耳朵,展逸文不由自主的觉得眼睛有些酸涩。

        他被坤叔带着办理学校入学手续,搬进了和丁程鑫同一个小区。坤叔站在客厅把门钥匙和银行卡交到展逸文手里交代他:

“你主动结交丁程鑫,在他身边保护好他,没遇到生命危险不必主动联系我们,每个月给你打钱,丁爷说是你的生活费也算你的工资”

“好”

“对了,不能告诉丁小少我们的存在”

“嗯”

“自己也照顾好自己”坤叔说完转身就走。

        随着砰的一声门被关上,展逸文眨巴了几下眼睛,开始了查房。这个公寓典型单人住的小公寓,一卧一厅一厨再加一个小阳台,房间内该有的家具都已经置办齐了,如果展逸文没有在一些犄角旮旯里找到摄像监听的小零件就很完美了。


        远在岛上的监视的丁妙朝着对坐的男人耸了耸肩,“丁爷,我就说这法子不行,他很聪明的,我也想去看看你亲儿子,我不行吗”


“丁妙你都多大了,到他身边干啥?我让你查的事查了吗?”对面男人挑着眉叉开话。


“刚来你不查,现在把他送到亲儿子身边去了才来查呀”

“展逸文这名字还是你给他取的,不知道他具体的姓名年龄查的慢些,不过你们捡到他的时候,打听到来岛的有一艘船上发生一些事”

丁妙故意停了一下见丁爷没啥反应自顾自把剩下的讲完“东边村以前有一群贩毒的嘛,他们那段时间查出来混进去一个警察,报复人抓了他的家人,不过最后还是被端了,看展逸文刚来的时间状态,大概率是那个警察的孩子,顺着这条线索还往后查吗?”


“哦,贩毒的都不是什么东西,告诉下面的人别碰那个玩意,否则后果自负,我看那孩子不是什么坏的,不查了”


        展逸文这边把缴获的小零件扔进水杯开始打扫房间,捣鼓了半天才收拾完,时间已经五点多了,他有些饿,这个时候学校差不多放学了。展逸文拿起外套下了楼,在小区闲逛了两圈终于在大门口瞅见丁程鑫的身影,他的身边还有一个人是敖子逸,展逸文见过他的照片。最后他还是走了过去:“你们好,我刚搬过来的,你们知道附近有卖好吃的吗,我想买点晚饭。”

“新搬来的是吗?你好你好!”“出门右拐,第二个十字路口再右拐有条小吃街,你可以去那买”“那边第一家卖小面很好吃,推荐你去”丁程鑫和敖子逸七嘴八舌地回着话。


展逸文微笑着回了一声:“谢谢”向外走去,心里盘算着:总算见到丁程鑫了。

  

        若问展逸文对丁程鑫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展逸文会回答:“长的如狐狸般好看,性格如兔子一般”后来的相处中展逸文算是明白了第一印象就是要用来被打破的。 

评论(13)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